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印尼之旅 1 ---缘起篇

哈哈。。离别久时,我又回来了 “我来也”!!!
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 我的梦想达成了
嘻嘻 发梦也没想到那么快!原本以为要等下一年才能办到的…
但现在只需三个月就实现了!
还记得上一回我说“我中毒了”…对!就是中了DSLR相机及背包旅行的毒,这毒瘾也中的很深哦,一发不可收拾!

就在2008年底拿了两星期长假,当时也只因为要把全部假期用掉才会这样做。
也不懂假期要做什么,就打算回家罗!
回家前的几天,突然跟室友Paul谈起旅行,而他也是很喜欢旅行的。
我们越谈越精神,就行动比较实际 当下上网检查了AirAsia的机票
发现去雅加达有廉价飞机 问我想不想去 那是我并没立刻答复!
我还要点时间想想!(三思嘛) 最后自己也不再想那么多了 就马上去订票了!
而当时我连护照也没有 隔天就跑去弄 又遇到手续上的问题 结果回槟城才做
过后又跑去买人生中第一部dslr相机 Sony A200 只为了赶得及把它也带去雅加达
而刚好在家的那一星期也跟一班老慈青们在自己的地头来个三天两夜游!
当时也少不了我的新宝贝啦 虽然还不是很会用 但就在学习着这里拍哪里拍 乱乱拍就对了

隔天30号晚就独自的第一次乘搭火车回kl, 平时的我都会搭巴士回的, 但这次也不懂受了什么刺激既然选择了又慢又迟的火车 可能想体验坐火车的感觉吧 还记得我的列车是九点开动的 而整个车厢也只有我一个华人 一上去不到半小时各个就把自己的便当拿出 原来他们是习惯在火车上用餐的 我虽吃饱了但也有一点点be tahan…….
这一趟竟然把我困在里头九小时,那时我是穿着短裤拖鞋 结果在里面冷到```又失眠了 一整晚就是不停的走来走去 取暖
一到kl就直接飞回家见周公了 中午才起身

接下来就忙着收拾包包了 准备今晚的旅程 “雅加达五天五夜之行”
第一次出国的心情是会怎样呢 我只有担心 当初的决定是很仓促的
今晚要飞了 下午才找housemate帮忙要一份雅加达及附近小市镇的地图资料
而这次我跟Paul也已说好是背包旅行 吃的住的都不是上等的 身上也只带400元(rm1=3100rup) 也只能带一个小包包 天啊 平时三天两夜都把小包包装满了 更何况是五天又加上我的新宝贝 最后唯有把一些洗刷用品衣服放弃掉

一个背包 说走就走

个 十 百 千 万 哇 我可是百万富翁啦!!!

我们的班机是晚上8点50份的,因为Paul今天有上班 所以一下班后就赶去KLSentral搭6点的skybus 那时真的很急 如果错过了这趟巴士就要等到630 下一趟的到LCCT都要745了 只剩15分钟check in 所以我们都死命的要赶上这一趟 虽然我们到时已是610了 但巴士还在 好像在等我们般 上去不久就就开动了 ! 哇 真的好险!
一到机场 Paul就先看看我们班机的status 一切照常


到达LCCT已是7点半了, check in 后就先去喂饱肚子。 当天虽然是2008年的最后一天 但机场却未出现人潮。 再等待上飞机的当儿中 我们各都有各忙的 讲电话 SMS 等 突然听到 Last Call for QZ7605 JAKARTA, 那不是我们的班机吗? 看看时间已八点半了 赶紧地冲上前 机组人员还问我们怎么这么慢啊!
我们当然没讲出原因啦 (*^__^*) 嘻嘻……

终于check in 了 航机编号 QZ 7605

LCCT 傍晚的夜色蛮迷人


一上机 大家都好像在等着我们 座位也所剩无几 唯有坐在前面第一排
扣紧安全带后 8点50分 飞机起飞了 从上空望下 闪闪发亮的灯光 好灿烂
按照班机的行程 我们将在两小时后抵达雅加达机场(当地时间9点50分)

匆忙着上机 连相机也捉不稳


抵达机场后,第一时间就是冲出去外头 为了搭最后一趟的巴士 十点钟 不然就得坐德士了。 当经过印尼的custom 准备给他盖上处女印时 他竟然跟我拿kopi?!?! 可能是看我第一次出国吧 又游说 给点费用过新年。 当时的我 一下机后, 耳朵就受到很大的刺激 完全失灵般 什么都听不清楚 ! 他看我牛头不对马嘴 乱回答 最后还是乖乖地盖上处女印了 嘻嘻……

从机场乘搭巴士到市中心(Gambir)约一小时多, 由于当晚是new year eve 市区中的主要道路都被封不然就阻塞了。 当地人民开始涌出了,而却他们是骑着电单车的 可以想象到是上千万辆的。巴士当时无法再前进就把我们抛在路旁 唯有步行去找住宿 一路上只见他们已开始庆祝了 而交警也忙着指挥交通。我们并没有把脚步慢下,反而加快速度因为感觉上有点危险 他们也蛮疯狂的! 走了半小时多终于来到Jln Jaksa, 哪里有很多廉宜住宿 就在其中一家落地。

那时已12点, 2008年就简单地在雅加达跟我挥挥手了!…^^

这里就是Jln Jaksa 混合了西方的生活 很多外国背包客也会选择这里

第一晚的住宿 Wisma Delima (75k rup)

仿佛像家庭式的 大家都住在一起

隔天临走前 拍张照


7 comments:

f@nG January 16, 2009 at 2:29 PM  

终于可以顺利留言了。。不错哦!!感觉很棒的《阿平遇见开心天使》,还说自己不会写,结果~~原来是骗人家的。。下次真的不信你咯。。。
其实,写部落格,最主要是把自己当时的感受以文笔来抒发,即使字眼很简单,若能带出那种感觉。。那就是一篇好文章了。。
加油咯。。知道你是可以的。。。嘻嘻~·期待你的下一个作品哦。。。嘻嘻~~^@^

Anonymous March 14, 2009 at 1:06 AM  

Your Bandung trip, recall my memory.Nice place =P

PasarPagi March 15, 2009 at 2:40 PM  

u went there b4? package? really a nice place....did u write blog?

Anonymous March 17, 2009 at 11:16 PM  

Ya, i went Jakarta, Bandung, and Bali before. But visit only few interest place because is business trip=P
my blog:
http://harvestmoonnme.blogspot.com
I not pandai write blog la, pai sei..=P

PasarPagi March 21, 2009 at 1:59 AM  

公干确实不比游玩精彩..嘻
其实我们大马这里也开始很多背包一族了
你一定会体验很多的

(写blog没说好不好的,能写出自己的心情就满意了...加油加油)

Moon March 28, 2009 at 10:50 AM  

haha, got chance might revisit Bali.I like the food at bali, yummy~~

Welcome you visit my blog.=)

PasarPagi April 1, 2009 at 6:42 PM  

Moon:
haha...finally u chg ur blog setting, otherwise cant post a comment la...xixi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