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Bogor下乡记 6

即将抵达Bogor时 突然发现上天想给我个“见面礼”?!
不是吧?这么扫兴! 最终还是没送……哈 多得老天爷给面子
不过一下巴士 巴士站地点竟然没出现在地图上
我究竟生在何处都不懂 问了路人 也不懂
赶紧去寻找其中一个地标 才清楚自己的东南西北
真是白走几公里 汗水更不用说


走累了就想找个地方歇一歇 当地的住宿选择也不多
就来到这间PensioneFirman 60k rup , rm20
老板娘会讲流利的英语 交谈也很方便
里面有整20间的房 环境简单干净
卖点就在楼台的景色 漂亮极了




房外还有空地晒衣 简直是家庭式住宿
(晒的是我的衣裤 嘻嘻)




老板娘还免费提供茶点饼干 坐在哪里享受茶香 饼干香 风景香
真舒服


望着远处的 又是另一座火山 GunungHalimumSalak
那个Halimum有点相似英语的Honeymoon
不过是两回事 来的



打点一切后 就要出来走走让我宝贝发挥了 来个连环拍
第一拍 •我的自拍
风很大 头发都吹乱了


第二拍•Salak山的自拍


第三拍•阳光普照


第三拍•捕捉阳光


第四拍•掌上明珠


第五拍•花草眼里的Salak山


然后凭着好奇心及爱玩的心态 又闯入人家的村庄
他们一见到外来者 把我从头看到脚 真的有点不自在
我还是不理那么多 笑笑一下又往前走路了


村庄后面 有一段火车路
充满着当地小孩在那儿嬉戏
真有我童真的感觉 放风筝 玩石头


沿着火车路 还需经过一段危险动作的火车桥
桥下就是马路了 双手又没得捉 还得注意当时有没有火车经过
不然会两头不到岸 卡在中间
真是捏了一把汗!


看着他们放风筝 每人都想把对方的风筝打下
不停地的左拉右拉 上空的风筝则左转右转
想尽办法把对手的风筝线割断
自己则坐在轨道旁跟小孩们打交 他们正单纯
还说马来西亚人会说他们的语言啊 哈哈


突然其中一只风筝被打倒了 卡在河边的树木
只见追风筝的小孩手里拿着长棍随着风筝哪里跑去
为了拯救自己的命根


丢失了自己的风筝 好如战败了
独自伤心坐在一旁 跟石头嬉戏
小孩 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材烧啊
明天再来!


望着将要下山的太阳公公 已慢慢地变成温和的红橙色日光


那时的山顶是最清晰的 反而山脚就开始暗淡了


随着祈祷声的响起 大伙儿都开始准备回家
不管今天谁胜谁负 明天又是新的开始


难得能观赏到Bogor日落
我当然呆着等到天黑了 才离开





回到住宿时 山脚下的居民已把灯亮起
再也看不见刚才的美景 但却有了美丽的夜景


晚上自己一人坐在客厅 记录下今天的点点滴滴
还跟住宿的“小怡” 打交道聊天
他们个个年龄都跟我差不多 有些还小过我
过后还跟老板娘的儿子聊天 从他那儿得到很多旅游知识
虽然今天独自来到这陌生的小镇 怕是会怕
但怕的感觉并没有阻止我的前进

2 comments:

f@nG January 31, 2009 at 2:38 PM  

嗯。。一個人旅行感覺應該很棒哦。。但我沒勇氣一個人那樣逛。。嘻嘻~~
還有多少集,你才要回來大馬??感覺好像你已經環游半個地球了哦。。哇咔咔~~
加油啦。。精神上支持你。。^@^

Anonymous February 5, 2009 at 11:48 PM  

那日落的照片很漂亮。加油!你的照片拍得不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