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不知死活直闯Tangkuban Perahu 4

从Lembang去Tangkuban Parahu 还需要15km 大约整一小时多的车程
而且有段是走山路的 所以速度不能很快
每次坐的Angkot都是载满人的 而我每次都是选坐自己的风水位
Bandung的人 生活比较简单 穿着也比较朴素 让我觉得这样才有亲切感!


路途中两旁 都摆满了摊子 吃的 用的 穿的 样样都齐全
这些摊子仿佛就是他们的必要买卖处 因为那儿并没有超级市场
最近的也要回去Bandung市中心才有


过后车子突然出现手提吉他的年轻人 跑上车就直接开始唱歌了
连坐在车门旁的Pakcik也不尽而笑
原本还以为没人会睬他的 怎知一唱完 就有人从口袋捞出钱来帮助
他们虽穷但还愿意出钱 完全没另眼相看 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孩子有天也可能是像他们
真欣赏他们 这也不可少我一份啦

几小时的车程 我们俩也有点不耐烦及累了
我们也不懂去那里是要那么久的 Paul 开始在车里打嗝睡
而我就跟司机聊天 边东拍西拍


精彩的是我们也不知道山上有什么东西 简直是误打误撞上的
之前在火车里 只推荐说一定要去Lembang这个地方 感受那边的大自然
就那么一句话 及我的坚持 我们就盲目上去

最后终于到山顶 那是也差不多要四点钟了
还在那儿发生一些小插曲 最后还是解决了 只是有点影响了我们的心情
可能是这个小插曲又加上长远的路途 突然Paul像我说他不想走了 会先下去Lembang那儿等我
面对突来的变化球 我被吓倒了 那时我只有两个选择 一是独自前走 二是跟Paul下山

我很想往前走 但要一人真的有点怕 又考虑到天色要黑了 下山的交通也不常有 那边又没有住宿
最终... 不理那么了 上!

因为不熟山路 就请个导游帮我带路 谈好价格后我们就开始走了(50k rup) 而Paul就回去半山Lembang负责找今晚的住宿

一路上 我边走边尽力去调幅自己的心情 告诉自己 “我是来游玩的”
突然 看见前方有一堆人好奇地不懂在看什么 是日落吗? 才几点罢了 不可能!!!

一到那儿 我竟然看傻了! 这 .... 这不就是“火山口"吗?? 这一下立刻把我的心情拉回来了
我真乌龙啊 有个美景也不懂 还以为是只平常看风景 吹吹风的山顶
(也不能怪我啦,平时都hin hin了 又坐了长途的火车汽车 更hin)

加上那边的气温好冷哦 16 17 度而已 (就像我们的云顶气温吧)
还能感觉冷冷的风吹上你的脸

超爽 超爽 简直是人间天堂
依习惯 我当然来张大合照 只是火山口太大了 相机装不下
(这是TangkubanPerahu山最大的火山坑 Queen Crater)

另一端 也能看到很多游客在那里 山口的边缘处也设有小摊子在零售纪念品

沿着山口走去 路旁摆买着五颜六色的帽子 摆设方法 可爱极了 一顶一顶地任你选
可当时的天气还不需要用到 看来卖家的生意不是很好

另一端的景色真是超级棒! 搭配着后山的日光 更能清楚地看见熔岩
连拍照也要排队

哈 主角出现啦 我后面越一尺就能下坑了

过后导游还说要带我下火山坑.... 不是开玩笑吧
有听错吗? 没错 走下火山坑而且还要步行长达1km多!
当然不是这个火山坑啦 是另一个小火山坑 这个给他多多钱也不下
好像很刺激 嘻嘻
这就是去另一个火山坑Domas Crater的入处

周围的树都是畸零怪状的 是不是与火山有关?

这更特别 我整个人都能钻进去
果然是避雨好地方 嘻


走了一段路 我要求Take 5
背着全副身家 又穿着拖鞋爬 衣服也湿透了
真的要休息一下再走
呼吸着新鲜空气 很快地又充好电 继续上路

快到了 我后方就是 Domas Crater 好心急哦
这时风一吹突然闻到奇怪的味道 很难闻
导游是你放的吗?
不是啦.....这是火山坑释放的毒气...sulfur
相信方圆几百米也不会有蛇虫鼠蚁的出现 统统都被毒气逼走了

我.......我终于来到了!刚才的付出真没白费
可见 到处都冒出了热气
虽然气温很冷 但脚板还能感觉到开始热腾腾的

再往前走 有个热泉 pakcik还准备下去泡一泡
用手摸一摸 还蛮热的 水面还浮出水泡
看着他犹豫不决 pakcik 你行吗?

另一个热泉 更热
鸡蛋放下去 不到五分钟就熟了

水也热到 在水面上舞蹈
这是最热的一区

靠在前方 会感觉到热气往我那边散发 真是热到


而地面还时不时 冒出这个烫脚板陷阱 刚好一只脚能下 是制造猪脚好陷阱
颜色又和地面很相似 不容易注意到 所以步行时要多加小心
穿着拖鞋的我 还不时被喷到 让我跳一下

临走前 还拍不够
天色开始暗了 好啦 这是最后一张啦
过后就跟导游爬出去 暗了就看不到路了

从山顶下去Lembang 已进入傍晚了
(天色也没那么红啦 相机set错了 不过有艺术感哦)

与Paul相约后 发现我们还没找到住宿
而我有还没吃 很饿
就自己去找吃
这一餐 可说是几天来最class的 也最贵的 但不是很丰富
除了饭菜外 有的是 一块鸡肉 一块豆腐 一盘特制红椒 一碗洗手水(入乡随俗嘛)
(总共22k rup 大约rm8)

饭后当然少不了水果啦 就在附近的夜市场
买了一盒草莓
是在半山的土产 价钱也便宜 10k rup = rm3.50
边走边吃
由于找不到适合的住宿 唯有下山回到Bandung市区
有点不舍 真想住一晚 享受着夜晚的凉爽气候

回的路途 我们俩也走到累了 都在车上bi 一bi
就连拿在手上的草莓也不懂掉了几次 haiz

回到了市区 时间也不早了 赶紧找了一间廉宜的住宿Arimbi Hotel 55k rup , rm17

那时Paul 又带个变化球来......真是......!!!!
不理那么多 今晚先睡个觉


后记 :
Mt Tangkuban Perahu, 离Bandung市区 北方30km Angkot可以抵达 不过要换两趟
印文 Tangkuban 是颠倒, Perahu是小船
是以前一个传说 Legend Of Sangkuriang 因为一怒之下把将要造好的小船
给踢翻了也就形成了现在山顶的形状 是平的
据导游说这座是活火山口 最后一次爆发是在1969年
而在1992年也因为火山出现活跃动态 而被封锁几天
那里有三个火山坑 最大及主要的 有Queen Crater 远远看下还能清楚见到灰色的熔岩lava
其次就是 Upas Crater 及 Domas Crater 但Upas 是比较危险所以游客不被允许下去

5 comments:

f@nG January 22, 2009 at 8:56 AM  

有进步了哦。。不错不错!!这样的感觉,是否比较棒?比较没那样沉闷??嘻嘻~~加油加油!!但,你的jakarta之旅,总共还有几集哦??你还要熬几天的夜,才能写完结篇??嘻嘻。。。^@^

PasarPagi January 22, 2009 at 12:20 PM  

哈,这才第二天罢了....希望能在新年前赶完!!!。赐我力量吧...ba gua 要吃多点了...

f@nG January 22, 2009 at 2:37 PM  

这才第二天罢了啊??噢~~那真的要多加油咯。。我精神上支持你咯。。
但ba gua就不要吃太多啦。。等下要研究素ba gua时,才发现全给你吃完了,然后又要跑出去买。。那就不划了啦。。
哈哈~~还有,就尽量别再熬夜写了啦。。一切随缘啦。。嘻嘻~~ ^@^

Anonymous February 6, 2009 at 12:13 AM  

你真的好大胆,认识你的时候觉得你是小弟弟。真没想到是我太不了解你还是你掩饰得那么好。哈哈!去了KL工作,真的是不错的选择。你真的让我吃惊。哈哈!那火山的洞口,你真大胆,佩服!佩服!年轻多点自助旅行是好的尝试。年轻不留白!那天空实在太假了,哈哈。。。那么通红。。。哈哈!原来是相机的作用。哈哈!加油!!!!

Wois March 29, 2009 at 10:44 AM  

Tangkuban Perahu至少有4个Crater,你只参观两个。

“周围的树都是畸零怪状的 是不是与火山有关?”
不是因为火山,而是高原的气候。那些都是高原树林。如果你有机会到Gunung Kinabalu,你也会看到这样的树。比较矮,多数都属杜鹃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