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回程 8

从Bogor乘搭火车回雅加达只需一小时多
短暂的时间却让我大开眼界
看清当地低级人民的文化及生活
是我这几天来感触最深的情景

选择搭上整列火车最便宜的经济舱- 2500rup (75cent)
能挤进多少就挤


一个非常简陋的火车站 但却有着七八条轨道
非常凌乱 靠着广播员的报告
才知道自己的火车在哪条轨道



跨过轨道 是要经过每列火车的出入口
一列一列地通过 最担心的是火车会突然开动
所以脚步决不可慢下


经济舱里的位子是非常有限的
而且是要抢的 先到先得 没人会让你
结果我从头站到尾….haiz
舱内位子都是面对面坐的 隔着一条广阔的走廊
好多没位子坐的乘客就坐在走廊上
小贩不停地走来走去
销售食品, 饮品,日常用品,连书本也买
一些还把自己的流动小摊子搬上舱里
此外也少不了卖唱的 表演完就会跟乘客们讨奖赏金
有一组更是离谱 音乐器材也派上用场
Amplifier, speaker, mic
简直像个live band在表演 整舱内都是他的声音
这时突然把视线转移在一名没穿衣的孩童尊在地上
一边用手打扫走廊的垃圾 一边想旁人讨钱
手就是那么的扫 从后扫到前
看了也心酸….


回到雅加达 跟Paul相聚后
住回之前同一间住宿
一个非常简陋的门锁 安全吗?
哈哈 最重要是租费便宜


早晨楼台的日光


收拾的当儿 也不忘了
为无时无刻陪伴着我的包包拍张个“包”照


再来就是我的方向导师 – 指南针
没有它 自己早就迷失了


抵达机场时 时间还早
有点不认得是当天下机的地方
可能是当时太匆忙又是晚上


机场的日落


踏入大厅 带着舍不得回的感觉


回吉隆坡 八点半的班机 AK957
我们却在五点半到了


坐在CheckIn 柜台前 脑海里不断地回顾这几天的点点滴滴


走了六天五夜 双脚都晒黑了
还留着拖鞋的条文


成功CheckIn啦


上机前 自拍一张
哈哈 脸上竟然还是白皙皙的 暴晒几天却保养很好!


AK 957已经准备好了


登机后 扣上安全带
飞机即将起飞回吉隆坡啦


望着窗外 飞机慢慢离地起飞了
就这样结束了我第一次的背包游
让我体验不少 成长了
胆量与毅力更增加了!
Selamat Tinggal Indonesia
再见雅加达
我机会自己还会到印尼旅行
(嘻嘻,这张是偷拍的)

0 comments:

Back to TOP